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大毕庄车辆段供暖正式启动众部门齐心协力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大毕庄车辆段供暖热源提升改造项目顺利进入正式供暖阶段。此项目是天津地铁首个热源改造项目,将原燃油锅炉改造为电空气源热泵系统,项目改造用时不到三个月,此举是运营集团积极配合政府协同发力,确保实现“双碳”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毕庄车辆段热源提升改造项目自2021年10月初进场施工,项目在各参建单位和运营相关专业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11月15日正式启动供暖。自项目立项以来,运营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新线工程管理中心牵头,供电中心、运营二中心、车辆中心、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多专业、多单位协同的工作组,对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全面监控。工作组多次赴现场指导工作,定期检查各专业存在安全隐患及质量缺陷,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施工单位提前制定进度、质量、安全计划,施工期间克服多专业交叉作业、场地施工受限、极端恶劣天气等难题,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有序推进各项施工,在供热调试期间工作组针对场段的情况,多次赴现场提供配合,保障供热调试顺利进行。

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及运营相关专业将持续做好设备调试、精细调节、供暖服务等工作,并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变电站二段改造、剩余热泵机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段场供暖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