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线网管理中心深入新线换乘站协调解决跨运营主体的客运组织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运营集团

 

目前,天津轨道交通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即将开通,相关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全面深入了解换乘站管理界面及开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运营集团线网管理中心深入新线换乘站排查接口难题,大力推动解决多运营主体共同运营模式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新线顺利开通运营,保障客运组织工作高效有序。

线网管理中心组织神铁二号线(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天津三号线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致新运营公司、4号线项目公司先后赴东南角、和平路、成林道、渌水道等换乘车站开展现在排查,现场督查站厅、站台、车控室的筹备情况以及换乘标识张贴和车站周围环境,详细了解运营筹备中的难点问题,并就多运营主体新线换乘站客运组织方案开展深入研讨,从线网整体规划、线路设计方案、现场实际需求等方面协调解决工作“堵点”,组织各运营主体研究确定的客运组织方案将使乘客换乘更加便捷、更加高效,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的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排查调研,线网管理中心与各运营单位既解决了实际问题,又达成了思想共识,一致认为保障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顺利开通运营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具体措施。下一步,线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统筹管理职能,组织协调各运营单位圆满完成线网各项保障工作。一是各运营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线网”整体意识,协同配合,增进业务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天津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全面落实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在全力保障新线顺利开通运营的同时,高质量完成新线试乘、线网年度客流冲刺等专项活动。三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做好“双节”运营保障工作,各运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进站测温、“双码”联查、“五有”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检管理,确保广大乘客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