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办公室打造“楼宇党建”先锋岗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运营集团

 

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提升运营集团整体形象,运营集团办公室于新年首日联合所辖委外单位,正式启动“楼宇党建”建设工作。

1月1日上午,运营集团办公室打造的“楼宇党建”首批“党员双先锋岗”“团员双示范岗”“党(团)员双责任区”在华苑调度指挥中心办公楼正式挂牌,这也是运营集团首批甲乙方共建的先锋(示范)岗和责任区,预示着“楼宇党建”工作正式启动。同时,办公室和两家委外单位联合组成的隐患联查小组也进行了新年首次联查联改,为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迈出了坚实步伐

运营集团办公室所辖天房物业和安永餐饮两家委外单位,分别负责华苑调度指挥中心办公楼物业综合管理和食堂服务工作,共有委外员工220人,其中党员7人、团员88人,党团员占比43%,青年占比接近70%,工作岗位大多分布在门岗、消控室、监控室、设备间、食堂等重要安全岗位。

“楼宇党建”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委外党团员青年战斗力,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引领和关怀,增加责任感和归属感,有效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全面促进楼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楼宇党建”共有5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交流互学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学习,甲乙方单位党员每季度轮流带领党、团员代表进行主题宣讲学习;办公室还专门给委外单位建立了共享型“党建活动阵地”二是建立标杆示范机制,以“一名办公室党团员绑定多名委外单位党团员”的方式,在安检岗、消控室、设备间等重要区域,建立“党员双先锋岗”“团员双示范岗”和“党(团)员双责任区”,确保关键点位“双保险”管控。三是建立联查联改机制,成立隐患联查小组,每月对楼宇的安全控制点位进行一次联查,形成整改闭环。四是建立应急演练机制,每季度联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均衡提升双方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建立活动承包机制各家单位每季度轮流组织承包一次集体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企业文化融合,增加员工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

下一步,运营集团办公室将在运营集团“红铆钉”党建品牌引导下,依托“楼宇党建”,努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党建业务“双轮驱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