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地铁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二运营集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同心“卫”大家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运营集团

    自我市新冠病毒变体“奥密克戎”疫情发生以来,处管控范围的运营集团供电中心第一党支部立即行动,组织党团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舍小家“卫”大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

志愿同行,夫妻与共

1月8日,津南区部分社区封控。运营集团津铁供电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杉在确保单位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大筛志愿者,同时,她的爱人张宏宇也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群。夫妻二人一同上门通知、维持秩序、扫码报到、核实信息。“老公,太晚了有些居民睡着了,把咱家的小蜜蜂扬声器拿上吧,大点声尽量都通知到位别漏了。”“老公咱俩去同一单元通知吧,你敲1门,我敲2门,夫妻搭配,干活不累。”寒风中的夫妻,一起忙碌着最浪漫的事。

志愿者里的“热心大个子”

滨海新区北塘街道欣康苑社区采样点,一个1米95的大个子是那样显眼。他是供电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建永。在疫情拉响警报之初,热爱志愿服务的李建永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担当志愿者。“有问题?找那个大个志愿者”成为了核酸筛查现场小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口头禅。从早上7点开始,一站就是14个小时,穿着防护服的李建永不敢吃饭喝水,腿脚冻得僵硬,但是他却笑着说,只要是大家伙有需要,作为党员,我一定第一个冲上前。

我们是抗疫“一家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共产党员孙智在接到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仅自己挺身向前,还积极动员亲友一起参与志愿活动,组建了“抗疫小分队”。1月10日早7点,他带着“抗疫小分队”身着防护服,前往社区支援采样工作。帮助登记扫码,为老人积极演示指导,维持人员秩序,“抗疫小分队”成员一丝不苟、严谨负责。冬日虽然寒冷,但是人们的一声声“谢谢”,就是他们的“加油剂”和“暖心剂”。

不平凡的生日礼物

1月10日,恰好是供电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凌岩的30岁生日。可是,面对天津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顾不上庆祝生日,奋不顾身投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保卫家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凌岩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从艳阳高照忙到日落西山,从身披霞光忙到寒风彻骨,他跑遍了小区的每一栋楼,将信息带到了每一户人家。这一天志愿者的忙碌、汗水,就是他最美的一份生日礼物。

大爷大娘眼中的“好小伙”

接到防疫消息后,供电中心共青团员杨皓博马上到社区报道参加志愿者,配合人员布控,采样登记工作。一位老人叫住了他:“小伙子,帮大娘登个记可以吗,大娘岁数大了,眼神不好。”“大娘,您把手机和身份证给我,我给您录上。”说话间,他已经完成了信息登记。大娘惊喜的说到:“这么快?现在这年轻人办事效率真快。”居委会大爷正好经过,也夸奖说:“这小伙子真不错,这几年社区志愿工作都有他! 

疫情汹汹,人心暖暖。运营集团党委和所属52个党支主动出击,奋勇向前,回馈社会,彰显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