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地铁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七 “请放心,有我在”——守护“阵地”的人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运营集团

 

杨凯,运营集团供电中心5 号线变电维修室工长,作为一名95 后,面“奥密克戎”病毒,他没有丝毫犹疑和退缩,用有力的肩膀扛起工区防疫大旗,用单薄的身躯为普通员工竖立榜样

面对疫情,挺身而出。1 月8 日,新冠疫情突袭津城,西青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家住西青区的杨凯立即联系所在社区了解情况,在得到居住小区尚未封控的消息后,立即决定在不违反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马上赶往工区待命。第二天疫情形势变的更加严峻,很多小区已经下令只进不出,防疫任务艰巨,一线人员紧缺,运营压力增大,在这紧要关头,作为工长的他毅然决然选择继续留在工区,认真落实上级防疫的各项要求,做好工区人员行程轨迹及健康信息调查,统计所辖委外单位人员的上岗和核酸检测情况,有效保障了工区正常运转。

抗击疫情,坚守到底。整整坚守七天六夜,160 个小时驻扎工作现场、24 小时待命、整理防疫文件15 份、开展防疫督查36 次、跟进夜间检修工作2 次……些数据反映了杨凯短短几天的工作七天来,他以工区为家,困了就用凳子拼凑起来眯上一会儿,三餐就以泡面、面包来解决,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主任多次劝他回家看看、休息休息,可他总是摆摆手这是我的阵地,这种时候,我必须守好它

这就是杨凯,一名普普通通的年轻工长,他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和作为,以“请放心,有我在”的责任与坚守,带领工区全体员工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默默守护着供电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