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地铁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二十二硬刚“奥密克戎”,运营有我(十)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运营集团

抗疫防线逆行者——刘成波

2022年开年伊始,天津便面临着一次重大的考验,面对病毒,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都在为早日战胜病毒付出着,作为城市大动脉的轨道交通行业更是责任重大。

刘成波2019年参加工作,在经历4号线南段开通筹备的历练后,现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铁信号工程师。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根据各级单位的要求及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在完成筛查、排查后第一时间复岗复工,1月11日夜间,在完成计划内施工作业的同时,他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对沙柳南路站全部共10组转辙机进行全面排查,对表示口、密贴、开程等不满足要求的参数进行现场调整,确保转辙机设备各项工作参数状态良好。在各项参数调整完成之后,他都要多测试几次道岔情况,以确保每一台转辙机均正常工作。随后,他还要在机房值守至次日,以保障首列轧道车及首列载客列车正常通过。

“虽不能像医疗工作者一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我的责任,干好自己的工作,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保证地铁能安全运营,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交通便利。”这就是他的信念。

地铁里的温暖守护——代良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处一线的6号线南孙庄信号工区长代良辰“舍小家为大家”,连续36小时值守在工区,他每天更新“三控”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信息,作为工区长,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为了保障工区人员能够得到充足的防疫用品,工作了一天一夜的他主动开车将防疫物资运送到各个工区,一件一件搬运到每一个点位,让大家在专心工作的同时有了后勤保障。“越是艰难时期,越要认真对待工作,越要积极乐观生活,这样才能带给大家正能量”,这就是他一直所秉承的积极观念。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马强

    马强一名老员工,多次在市级技术比武中名列前茅,面对疫情,他深知防控就是责任,这时候的工区最需要人手。他主动带着当班人员做好工区内的消毒,同时配合公司一起做好返岗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及行动轨迹调查。马强自发地向全体返岗工友做好各项预防“奥密克戎”的宣传工作,认真做好各类数据上报,虽然面对着人员缺口,但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工区有条不紊地运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