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稳中求进 聚焦主业 凝心聚力助推地铁运营高质量发展运营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运营集团

 

2月21日上午,运营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会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认真研判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和走势,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

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形式开展,大会由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运营集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及先进员工代表共108人分三个会场参加会议。

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同志宣读了运营集团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生产者表彰决定。希望广大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企业改革和运营事业发展的胜利。

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同志代表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作运营集团2022年工作报告,从安全运营、企业改革、体系建设、资产盘活、设备维保、服务保障和党建引领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从汇聚安全管控方面“四种力”、拓展深化改革方面“四个度”、坚定生产保障方面“三颗心”、实现客运服务方面“三提升”、开拓科研技术方面“五个新”、奏响党建群团工作“五部曲”六个方面详细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同志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点要做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杜绝“党建是党建、业务是业务”的“两张皮”情况,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动、同落实。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优化绩效考核向绩效管理转变,领导干部要指导基层人员明确、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强化目标管理,实现精准考核评价,让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进一步打破组织边界,要善于发现各部门、各项业务之间需要协调、制约工作进展的问题,合理配置内部资源,及时评估调整,统筹好工作协同体系与外部环境的平衡,提升工作系统性、有效性。加强人才培养和干部梯队建设,不断优化薪酬体系,重点关注人才对“成长机会”的需求。在组织架构、人才结构、自主和委外平衡方面、资产优化、财务和生产深入融合等方面,通过科学管理、创新手段、智能化不断赋能,不断深化提效降本,结构性优化系统性思维,以创新手段提升精细化管理,稳中精进,落实好2022年工作目标。三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落实巡察反馈和审计整改工作,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一定要深挖问题的根源,做到举一反三,让问题切实得到解决。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推动整改提升,围绕集团“红铆钉”党建品牌体系,强化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落实好专项行动三年方案,严抓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树立先进标杆,营造人人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抓好廉洁从业工作,做实教育监督,结合运营集团工作实际,落实述廉述责过程中“一把手”监督工作,加强基层末端腐败线索监督和管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明确底线红线,全面落实廉洁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