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轨道交通互联网+ AI 人脸识别乘车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运营集团

 

2月21日,运营集团组织“天津轨道交通互联网+AI人脸识别乘车项目”中标单位牵头方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项目启动会。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总调度长曾小旭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宏旭、副总经理李守勤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运营集团票务清分中心经理徐道强详细介绍项目历程、实施范围、节点要求等内容。八维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守勤针汇报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后续人员投入、资源支持以及工期计划等内容。

曾小旭对项目实施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票务清分中心项目后续实施过程中要严格做好项目把控,协调好各工程接口,并做好线网智慧出行体系规划;八维通公司要做好工程评估和项目调研,认真梳理重点难点,各单位要优势互补,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共同推进互联网+AI人脸识别乘车项目的实施。

陈旭强调,人脸识别乘车项目是轨道交通集团、运营集团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项目建设周期短、工作任务重,各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首先考虑安全因素。一是信息安全,要严格参照国家“个人信息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保证信息采集、存储和使用安全,充分保护公民的个人权益二是工程安全,项目既有线改造工程量大,要确保运营生产安全,必须在不影响既有线运营的情况下实施功能改造,并兼顾疫情防控的要求。三是资金安全,项目实施要建立严谨的票款结算体系,保证运营票款资金的安全,同时更要保障乘客支付的安全性。要积极探索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的发展模式。人脸识别乘车项目作为一项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上要勇于攻坚克难,服务上要持续提质增效,努力提升乘客出行体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运营集团票务清分中心将加紧推进项目实施工作,确保实现人脸识别乘车功能顺利上线,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推动AFC系统智慧化及智慧城轨建设进程,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天津地铁智慧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