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陈旭先后赴津铁科技公司及6号线二期车站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运营集团

 

4月11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先后赴津铁科技公司及6号线二期车站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上午,陈旭听取了津铁科技公司关于各业务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的工作汇报。运营集团总工程师王清永参加。肯定了津铁科技公司在保障地铁运营、促进降本增效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他强调津铁科技公司要深刻认识自主维修所产生的间接效益,不断提升维修能力,与各专业共同构筑更为科学完善的地铁运维系统。随后,他针对津铁科技公司未来工作的开展方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整合内外部的技术、项目、人才资源,结合集团发展方向及要求,瞄准智能运维等关键领域及项目,取得突破发展。二是强化激励,迸发创业活力。以激发活力、干事创业为目标,建立科学公正、公开透明、指向明显的考评机制,量化、细化考评指标体系,以激励体制的创新推动整体工作的创新。三是面向市场,增强企业实力。要强化市场经营意识,加快完成相关资质认证,建立专业化维修队伍,形成品牌化创新基地,持续增强企业的经营韧性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陈旭赴6号线二期的和慧南路站与双港站指导工作。他详细了解了车站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对当值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现场提问,并检查了市政府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等相关文件的传达情况。

陈旭强调,安全工作不能松懈,对市政府开展的各项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传达到底。车站应进一步强化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一线各岗位人员要熟知本站、本岗位风险和隐患,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结束后,运营集团与铁建运营公司各级领导在车站现场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提升基层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听取了站区管理人员对员工思想动态和基层工作需求的汇报。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不断提高6号线二期的运营管理水平。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调度长曾小旭,中国铁建运营公司总经理李永珑、副总经理邓意军、副总经理李建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