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以新思路引领新模式 以新模式打造新成果地铁4号线南段首次履约评价成绩达标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运营集团

 

4月15日下午,运营集团PPP改革后首个PPP运营管理委托项目迎来了第一次合同履约评价。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组织开展此次履约评价工作。

在履约评价中,中铁项目公司领导分别前往徐州道站、万东路站、民航学院车辆段对现场运营服务、设备管理、安全管理、非票管理等开展集中评价。现场评价完毕后,双方领导在民航学院车辆段会议室开展履约专题会,听取了4号线南段一季度履约情况汇报。随后,由中铁方结合一季度日常检查情况及考核打分确定最终成绩,本季度4号线南段整体成绩达标,满足履约要求,这标志着天津地铁市场化运作首次新尝试取得初步成效。

2021年12月28日天津地铁首个PPP委托运营项目4号线南段顺利开通运营探索磨合委托项目履约新机制,突破管理壁垒,运营集团成立“4号线南段运营项目部”负责统筹管理运营业务及对接中铁项目公司。开通后,面对疫情冲击4号线南段运营项目部在各级领导正确指导下在运营集团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以“保运营”为第一要务,积极实施各项运营管理工作,较好完成了2022年第一季度运营生产任务。

双方领导表示,今后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促进提升为目的,以制定的改善措施为参照,力求将4号线南段打造成为行业内专业运营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