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五长联动”显成效 乘客出行更畅通运营三中心深化“五长联动”机制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运营集团

 

5号线文化中心站区作为“五长联动”先行站,5月7日启动“五长联动”机制,站区长与交通队警长,默契配合、联动协作,妥善解决了西南楼站B口私家车占用出入口影响乘客出行的难题,充分提高了联动效能。这是“五长联动”机制在车站运营服务上的首次联动成果,为后续开展多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聚焦问题,主动对接,精研方案。西南楼站B口私家车长期占用车站出入口,为乘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文化中心站区站区长主动对接交通队队长、工程部,5月6日现场踏勘,确定车站保护区界限,商讨净空施工区域、施工时间、隔离石墩移动增设的具体施工方案。

明确分工,紧密配合,便民利民。“两长”——站区长与交通队警长积极沟通,交通队工作人员逐一排查停放车辆,主动联系车主,请车主配合移走车辆,净空施工区域;新线工程管理中心负责施工;车站负责现场安全防护,引导乘客,维持秩序。三方协作配合,历经五个多小时施工,一片干净整洁的出入口呈现在眼前。为防止石墩磕碰到乘客,车站在石墩上粘贴防撞提示荧光条。“五长联动”妥善解决了乘客出行的难题,得到了过往乘客的一致好评。

运营三中心将继续深化“五长联动”机制,凝聚“五长”合力,建立跨单位协同应急保障机制,深度融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助力轨道交通运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