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深学笃用 建功运营新征程 主题报道】运营集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运营集团

 

6月2日下午,运营集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领导小组组长朱凤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群工作部传达了国资委党委、轨道交通集团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汇报了运营集团活动进展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围绕11项重点任务,落实好活动清单安排,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履行“七个常态化”责任,确保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运营三中心党委、车辆中心党委、新线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本单位活动工作进展情况

朱凤凯对工作进展情况予以肯定,要求对上级反馈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对照检查和及时整改,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实学习。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弘扬工匠精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以及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要有计划、有措施、有仪式感,做到形式多样、效果凸显。要严格落实基层支部的日常学习,结合党建工作考核,督促指导基层抓实学习基础工作,打牢党员教育根基。二是抓好结合。紧密结合成本管控、新线筹备、智能支付、安全运营等运营集团工作重点,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各自所辖部门、中心、子公司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核心业务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把工作成绩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重要载体,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是抓好落实。抓好执行力是工作落实的重要一环。面对运营集团层级多,覆盖面广的特点,各级党组织书记、部长、主任级管理人员要深刻理解、消化上级精神,做好信息的有效传递,坚决杜绝信息逐层衰减,层层抓实基层的传达落实,有效利用“回头看”常态化机制,确保落实好本次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