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以民心为舵 以科技为帆 以创新为桨助力智慧轨道交通破浪前行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多样化开展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运营集团

 

26日上午,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举行,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30日。运营集团全面贯彻本届科技周主题——“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开展好科技周活动。重点凸显智慧科技在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呈现科技前沿成果,大力推进第36届科技周活动的深入开展。

尊重科技——科普法规宣传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形式,运营集团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利用工作例会、班组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等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在企业门户网站发布科技进步法、科普法等简易速懂图,以扩大宣传覆盖面,掀起全域科普的热潮,在员工中营造尊重科技、尊崇创新的良好氛围。

走进科技——开展知识答题活动

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契合“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在企业微信开展科技知识答题,参与人数2084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对科技创新的认识,为推进全域科普、传播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

展示科技——秀出自身的科技“肌肉”

运营集团围绕智慧车站、智能运维、节能创新创效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开展现场展示及宣讲。分别在文化中心站、张贵庄站、天津站及华苑智能运维中心举办4场主题参观及宣讲,邀请乘客及员工代表参加,普及相关功能的应用,展现天津地铁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体现,带领乘客及员工实地观摩体验,深入感受科技的魅力。

交流科技——让思想的火花碰撞

运营集团结合创新创效项目推广、节能降耗、智能运维、智慧车站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线上及线下技术交流共8次,参与人数240人,交流了运营集团轨道交通新技术、新设备、新功能的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分享了相关技术理念和经验体会,营造出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

规划未来——让科技创新成为引擎

运营集团组织开展企业政策宣讲,促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运营集团“十四五”规划,对公司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奖励、创新创效等政策进行集中宣传普及,并通过互动答疑帮助广大职工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

运营集团科技周活动全方位展示智慧科技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应用及取得的成果,促进广大职工理解智慧科技对于天津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营造了全域科普的良好氛围。运营集团将以民心为舵以科技为帆以创新为桨助力智慧轨道交通破浪前行更好地为天津市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