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环境智能监测预警平台上线助力天津地铁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运营集团

 

由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环境智能监测预警平台已完成调试,于7月1日上线试运行。

该系统终端包含12类、123个传感器。其中车站及变电所出入口设置了液位监测点可以在线监测雨量、风速风向、温湿度密闭空间有害气体区间疏散口人员入侵情况。平台通过终端传感器采集信息,利用5G无线网络技术将数据传输到系统服务器,经算法分析处理及显示,实现对各种环境因素的远程实时查看、预警提示、报警推送。运营管理人员可通过大屏终端、电脑终端或移动端实现对信息的实时远程监测可根据监测信息指导一线防汛部署抢险救援帮助行车管理部门及时调整行车全面提升密闭空间工作安全性保障人员安全。目前系统可对5、6、9号线车站、区间及段场63个点位实现监测、预警功能

该平台由津铁科技公司自主设计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根据用户需求增加种监测、控制功能,能够及时增减监测点位,调整预警值及推送等级。可以通过功能扩展,实现震动测、声音测、光照测,同时可以增加现场执行设备的远程控制功能。通过优化数据分析及算法运算,可以扩展到智慧车站、智能运维、能源管理等智能化系统的监测与控制场景当中

此次环境智能监测预警平台的研发和落地,是津铁科技公司向科技领域进军的起点。“路虽远行,行则将至”,津铁科技公司将立足科技研发,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