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运营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运营集团参加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 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运营集团
 

7月5日,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于市交通运输委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运营集团两支代表队成功从29支行业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运营集团一队荣获“三等奖”,二队荣获“优秀奖”,运营集团荣获“最佳组织奖”。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安全总监李军作为嘉宾参加活动

6月是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运营集团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广泛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大力开展安全培训工作

    6月7日运营集团联合天津消防轨道交通支队开消防设备操作专项培训工作,运营集团梨园头消防实训基地作为天津市轨道交通行业首家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培训以理论学习为基础,重点开展消防设备实操培训。40名来自各部门、公司的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参加培训,400余名消防值班员正在开展学习,将于10月底前完成全部培训。

强化国企担当,开展安全科普活动

    6月16日,运营集团在红旗南路站、直沽站开展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运营集团通过开展发放宣传册演示讲解地铁微消设备等方式,开展地铁安全科普活动。向乘客普及地铁防疫、安保、消防、乘车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6月23日,运营集团参与“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抖音微视频宣传活动并于天津地铁运营官方账号发布“强技能、促安全”防汛主题视频,视频1.4万,浏览量达83.6万,位列抖音同话题视频“最热”视频全国第六,大力营造主动宣传安全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线职工积极参加安全竞赛

7月7日,运营集团选派代表参加了轨道交通集团安全生产讲师大赛。最终三人荣获“三等奖”,一人荣获“优秀奖”,运营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是城轨安全好讲师

    除以上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运营集团各子公司积极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精品课活动,以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安全提升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运营集团还邀请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对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培训617地铁6号线梅江公园站开展的天津轨道交通开放日安全第二课——隧道逃生安全课中,运营集团积极配合,在市民乘客、地铁工作人员,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及相关媒体参与和见证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应。

    运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向实,在系列活动中运营集团各级员工主动响应,积极参与并代表集团参加比赛,引导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运营生产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