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喜报!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电路板检测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电子设备管理体系中的运用”项目,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组初审、复审,荣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笃行致远的坚守,锐意创新的勇气。来,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电路板卡维修、预防修及预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总结完善,创造性地实施了一种电路板状态修检测技术。此技术的原理是通过在运营初期,大量采集电路板数据,形成基础数据库,并于运营过程中定期开展电路板状态检测,不断丰富数据库中的数据,最后通过后期对比,预判板卡运行趋势,预估设备剩余可用寿命,并适时开展相关修程,确保电路板运行在最佳状态。 

本项目通过使用X光电路板检测设备、在线电压电流曲线测试仪、存储示波器、红外成像仪、恒温恒湿箱等仪器设备,对电路板进行“全方位体检”。

状态检测护安全,运营设备强保障。截至2021年底,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核心电路板开展208种2250件次的检测工作,发现并排除可能对运营安全造成影响的电路板隐患180种。同时根据检测结果,开展了49类电子设备的预防修,电子设备故障率平均降幅在82.5%以上。

持续开展电路板状态检测工作,极大提高了设备管理专业对电子设备的技术掌控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治病于未病”,提升了运营设备的可靠度。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此次获奖是行业及协会对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能力的认可。日后,天津津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为运营集团的高质高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