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深学笃用 建功运营新征程 主题报道】运营三中心“三强化、三落实” 硬核举措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运营集团

 

受疫情影响,地铁5号线临时关闭3座车站,并配合疾控中心对多名阳性乘客途径车站开展流调排查。运营三中心党委主动作为、正向发力,以“三强化、三落实”硬核举措,激励站区员工坚守防疫一线

强化政治站位,好对党忠诚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体育中心站区党支部、成林道站区党支部和淮河道站区党支部迅速调整运营工作模式,统筹安排人员,增加备勤力量。以支部书记为首,集结站区骨干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支援一线车站,做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鼓励站区其他员工加入突击队,做好随时替岗、换岗、备岗的准备,以担当奉献的精神,彰显地铁人的初心使命。

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攻坚克难“信心”

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讲政治比觉悟,看敏感性,做到对党忠诚;讲纪律比作风,看执行力,做到令行禁止;讲奉献比担当,看落实力,做到履职尽责”的目标要求。由于运营车站的调整,凌宾路站成为了临时终点站,承担起了到站“清客”职责。党支部主动作为,制作了提示标识及引导标识将其张贴在车站内,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也在工作中加强引导,方便乘客有序进出车站。

强化防控能力,下定打赢战役“决心”

 

    加强车站员工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专门为安检、保安、保洁等委外人员印制了“防疫手卡”,人手一份,使学习掌握抗击疫情知识技能全覆盖、无遗漏,真正做到“科学用人、精准布控”,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创新非常时期工作沟通形式,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在落实保密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随时发布涉疫工作要求、涉疫工作处置流程、涉疫各类数据统计及常用各类规定文件等一线工作资料,方便车站正常开展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