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开展特殊情况下票务处置演练及票务业务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组织开展2022年运营集团特殊情况下票务处置演练和票务业务知识竞赛,运营二中心、运营三中心和致新运营公司分别派队伍参加,参演参赛40余人次,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出席活动。

为还原真实场景,此次演练涵盖车站受疫情影响封站跳停、受极端降雨影响线路停运和全线网停运三类场景,涵盖单程票(现金/非现金)、计次票、储值票、银行卡和二维码5种购票方式3种乘客退款方式,模拟排列多种乘客路径从车站现场处理、车站结算及线路审核多角度出发覆盖特殊情况下乘客可能遇到的所有情况。为达到更好的演练效果,首次将演练和竞赛相结合最终运营二中心参演队伍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

演练结束后,开展了2022年运营集团票务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将乘客关心的热点问题、最新票务政策和日常票务工作易错点等内容制作成本次竞赛题目。同时为了检验10号线人员对票务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本次竞赛有10号线的5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三个环节进行,整个竞赛过程热烈而有序,体现了竞赛选手过硬的业务能力。最终运营三中心5号线代表队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实现逆转反超,夺得第一名。

赵欢指出,本次“票务演练+竞赛活动”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展示了参赛队伍良好业务技能水平,值得运营各中心借鉴推广。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现场每一组选手整齐的着装、规范的用语和过硬的票务知识,反应出运营集团“窗口服务”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出车站各级人员对窗口服务及票务工作的重视,后续还要继续努力,持续推进窗口服务质量的提升。二是在窗口服务中,大到票务政策的解释和执行,小到票价问询和换乘指引,都要百分百的做到最好。在票务应急处理方面,需要不断加强现场判断能力与响应能力,做到临危不乱并能保证票务工作处理的准确性。三是参赛选手要在后续的工作中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展示运营集团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为广大乘客提供更优质的乘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