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深学笃用 建功运营新征程 主题报道】守岗位义不容辞 抗疫情尽职尽责 “心系职工办实事 众志成城战疫情”——王聲鸿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运营集团

 

王聲鸿,10号线丽江道站区站区长。近日,李七庄街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王聲鸿管辖的3座车站均属于李七庄街道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组织三座车站值班站长召开线上会议,明确驻站班组成员、班制安排以及驻站前物资整备工作。为了充分保障员工生活和车站行车施工安全,他统筹安排两套班人员倒替上岗确保车站24小时有人盯控同时,他组织员工迅速整备所需生活物资,梳理上报防疫物资需求。他组织各车站建立站内防疫工作点,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强化员工健康管理。为尽快解决驻站员工饮食问题,28日当天,王聲鸿携带方便食物驱车前往每个车站就近的道路管制点位驻站员工送去了生活物资他主动了解周边环境和员工三餐问题,积极对接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员工驻站期间,王聲鸿每天保持与站内员工电话沟通,了解员工生活和工作情况,主动解决员工困难,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

 

“我马上到,有我在放心吧”——伊叶星

伊叶星,昌凌路站值班站长。8月28日,伊叶星通过新闻得知李七庄街道即将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立即联系站长询问夜班到岗事宜和车站人员安排,在得知需要加派人员值守后,马上表示自己可以驻站,并立即收拾东西赶往车站。昌凌路站是10号线全线建设进度相对缓慢的车站,站内条件较为艰苦。驻站期间,他严格做好日常巡视、施工管理,强化落实人员岗前健康监测。同时,作为值班站长的伊叶星还主动协调解决车站用水问题。他反复与站区及项目部沟通,积极为站内员工解决洗漱和休息问题,驻站的同事们都说有伊叶星在他们很有“安全感”。

 

“要落实防疫政策也要搞好车站卫生”——王莹

王莹,于台站值班站长。8月28日接到通知后,王莹第一时间联系班组成员,做好人员安排和物资准备,义不容辞赶赴车站。在驻站期间,王莹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9月1日早上巡视站台时,王莹发现站台残疾人卫生间有明显异味,听见废水泵房有蜂鸣报警,检查发现废水泵房地面有水外溢,同时无障碍卫生间地面反水,她立刻联系机电专业,及时进行修复。

 

“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把地铁防线守好守住”——李颖

李颖,瑶环路站值班员。自8月28日夜班起,李颖就一直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与班组其他员工一起按时做好车站重点房间点位消毒和防护用品配发,按时监测人员体温和查验双码,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完成核酸检测。新线筹备期间的车站虽然没有正式对外运营,但是站内的日常工作一项也没有暂停,每日要做好车站内的巡视、严把施工管理、开展业务培训,如遇列车调试作业,还要做好行车监控。李颖说,作为地铁员工,我们要把每一项防疫工作认真落实到位,把地铁这道防线守好守住。

地铁10号线还处于新线建设阶段,部分车站暂无卫生间且没通上下水,对于驻守于台、瑶环路、昌凌路三座车站的员工来说是极大的考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驻站员工始终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和新线保障的第一线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