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陈旭深入安检员驻地检查防疫及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运营集团

 

9月26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赴6号线安检企业恒安卫士集中住宿基地进行防疫督查和安全检查。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安检管理部部长王军参加检查。

陈旭先后查看了安检员工食堂、宿舍和人员频繁出入的公共区域,细致了解食堂蔬菜、物资采购渠道,询问安检员工工作、生活和住宿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安检公司关于常态化防疫、物资配备及人员在岗情况的汇报。陈旭结合现场管理及检查情况对安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加强深化基地的常态化防疫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防疫的各项流程,深入剖析员工的作息规律,科学定制消杀计划,合理安排生活区域,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交叉。二是要做好基地安全与饮食的管理保障工作,安检基地人员基数大,年龄小,易集中,出现任何情况都容易被放大、扩大化,安检公司要时刻“绷紧弦、拉满弓”,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安全前置管理。三是要做好人员补充,安检公司一方面要保持好现有队伍的稳定,通过激励机制、人文关怀等方式留住人,同时要拓展新员工招录渠道,及时补充新员工,确保现场人员队伍稳定。最后,陈旭特别指出,要深入加强安检人员日常业务培训。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两个重要时期即将到来,安检是守护地铁安全最前线的队伍,必须切实增强现场反恐防范能力,落实好属地日常反恐工作,提高演练实战能力,用高度的责任感守好地铁运营安全生命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