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喜报:匠心筑梦 载誉而归 运营集团参赛选手获得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运营集团

 

11月12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赛项在四川成都圆满结束。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辆中心李海军、韩斌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层层选拔,激烈角逐

本次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分为省市级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在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轨道列车司机赛项天津选拔赛中,天津市各地铁运营单位共选派24名选手参加竞赛,最终运营集团包揽赛项前三名,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的角逐中,共有来自21个城市代表队的54名选手、27个团体参加本次大赛。

凝聚力量,厚积薄发

运营集团于2021年4月以来积极推动本次国赛备赛工作,结合集团级技能竞赛获奖情况,优中选优,选拔人员参加备赛集训,根据业务重点和技术要领,分别编制了备赛集训方案及具体安排表,将时间安排精确到小时,并选派赛项负责人和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全程进行指导和陪练。经过470余天的集训,各参赛选手高标准完成备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提升个人综合实力。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在大赛筹备动员会上,对参赛选手给予嘱托、给予期盼、给予信心,让参赛选手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参加全国技能竞赛,展现天津地铁高技能水平。

征战凯旋,大放异彩

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天津地铁参赛选手们展实力、拼专业、赛技能,在全国竞赛场上秀出精湛技术功底,赛出高超的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出天津轨道交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以及天津地铁的底蕴和实力。最终天津代表团脱颖而出,斩获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再接再厉,赓续前行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展示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运营集团将继续以各级技能竞赛为依托,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强,搭建技能人才进步阶梯,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用努力和奋斗谱写出运营集团的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