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运营集团举办2022年消防“四支队伍” 岗位练兵暨消防技能比武决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运营集团

 

10月19日,运营集团在华苑控制中心成功举办消防“四支队伍”技能比武决赛活动!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支队长宋卫峰,轨道交通支队防火科科长王哲受邀出席比武现场,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运营二、三中心及致新运营公司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主要着力于提升应急技能处置能力,检验员工消防技能与训练成果,保障运营集团消防安全形势良好稳定。按照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关于开展全线网消防“四支队伍”练兵比武考核要求,运营集团组织各中心开展了全员岗位比武练兵考核活动。

 

运营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技能比武工作,组委会对项目反复推敲,将方案细化分解,做到了赛程分工明确、评判标准清晰明朗。历经两个月的练兵、考核、选拔,最终77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在4800余名员工中成功晋级。决赛过程中,各位队员精神饱满、士气昂扬,通过快速着装出水打把、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着装原地背空呼、着装背细水雾跑30米出水、疏散引导逃生操、二人铺设80米逃生照明线、持灭火器30米跑喷射灭火、二人操作室内消火栓出水等八个比赛项目的规范操作,展现了运营集团员工的过硬素质及坚实可靠的应急救援能力。

 

技能比武开始前,朱凤凯强调:“四支队伍”是保障地铁运营消防安全的有效举措。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防范意识,切实发挥好安全员队伍前沿哨兵的作用、发挥微型消防站队伍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专业处置队伍的专项应急作用、发挥专家支援队伍的在线支援作用。用最实际的行动来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决心,始终坚持“平安地铁,稳中求进”的目标,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心”的服务!

活动最后,宋卫峰强调:运营集团组织开展的技能比武决赛,全面检验了“四支队伍”练兵的考核成果,集中展现了运营集团队伍风貌和综合能力,希望运营集团继续做好比武练兵的第二篇文章,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巩固练兵比武的效果运用;把练兵中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把练兵中掌握的技能转化为消除火险、守护平安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运用、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最终建成一支“全员达标、人人过关、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过硬队伍,不负守护轨道交通运营平安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