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陈旭赴地铁10号线一期现场调研运营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运营集团

 

10月18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前往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现场调研运营筹备工作。

陈旭分别对梨园头车辆段、丽江道站、香山道站进行实地踏勘,深入了解运营人员到岗、培训、演练情况,车辆智能运维系统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

陈旭对地铁10号线一期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人员培训,车辆中心应做好司机的应急演练和现场处置培训,尤其应注意加强对新入职司机的业务技能培训。同时,应加快推进“一键排故”等技术辅助手段的落实进度,保障运维服务质量。二是要强化应急演练,运营二中心、车辆中心应形成常态化应急演练机制,确保演练项目全面,参与人员全覆盖。针对梨园头车辆段消防工程现状,车辆中心应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强化消防应急演练。三是要统筹人员安排,针对车务人员新入职员工较多的情况,运营二中心应以新老搭配、以老带新、岗位轮训为原则统筹做好人员调配,保障运营安全。四是要加快专业融合,运营二中心应打通车务与机电专业岗位界限,建立综合岗位试点,开展人员综合训练,加快推进部门专业深度融合。五是要做好现场配合,运营各部门应与建设单位紧密配合,做好现场对接工作,敦促建设单位做好收尾工作,提升工程施工质量,保障10号线一期高质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