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刘桂平赴地铁天津站枢纽换乘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1  来源:运营集团

 

1,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桂平前往天津站枢纽换乘中心调研指导地铁客运安全工作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王清永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运营三中心车站工作人员向市领导汇报了车站基本情况,介绍天津站“一站式”安检的启用和所发挥的作用,刘桂平表示此举措极大方便了铁路和地铁通勤旅客,切实方便了群众出行。随后,刘桂平来到9号线车控室询问近期全路网客流情况及路网票价、运营成本等问题,陈旭向市领导介绍疫情防控以来运营集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地铁票价制定和运营成本等情况。之后,刘桂平询问近期受疫情影响员工人数及身体状况,叮嘱车站要切实做好日常消毒等工作,员工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刘桂平对下一步地铁运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好安全底线,做好风险排查隐患整治。要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二是细化措施,攻坚克难。一定要紧紧围绕增加地铁客流量这条主线,提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能力,做好不同时期运营业务互相转移的准备,拿出提升客流量细致的招法举措,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要不断强化天津站作为大型换乘枢纽的管理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地铁今后的重点工作转移到如何提升地铁客流量上来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指导要求,为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