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津铁电子科技公司计量中心已取得 “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津铁科技公司取得电磁学、力学、几何量学三个领域9个项目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为实现运营高质量发展目标,运营集团组织津铁科技公司筹建计量中心。计量中心的筹备工作2022年2月开始,先后完成了实验室选址装修、计量项目选定、计量标准器采购、人员培训、计量管理体系搭建、现场考核评审等工作,历时11个月取得9个项目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本次证书考评工作由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担任,评审组由6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先后审查了计量标准器溯源及稳定性、实验室环境、管理体系、人员资质及检定能力,专家组一致认为9个项目的各方面条件均满足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的相关要求,准许颁发《计量标准考核证书》。

此后,津铁科技公司将发挥好计量中心功能作用,做好运营集团内计量相关工作。一是贯彻实施国家计量法律、法规和各项计量规章制度二是建立公司内计量管理体系,指导监督各部门计量工作三是制定计量管理规章制度和计量工作发展规划并负责实施四是组织开展各项计量检测,不断提升计量器具的准确性,保证量值准确可靠五是贯彻落实计量器具的法制管理,定期开展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及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法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