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创新招法 夯实基础 以人为本 科学决策调度指挥中心召开“三个关键”总结评比暨星级调度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运营集团

 

 

1月9日下午,调度指挥中心在华苑控制中心召开“三个关键”总结评比暨星级调度表彰会,运营集团安全质量部党群工作部代表、调度指挥中心主任级以上管理人员及调度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调度指挥中心为充分发挥地铁“大脑”核心作用而开展的同时,此次会议也是为了进一步总结活动经验、巩固活动成效、推广研究成果、激励调度团队。

调度指挥中心始终将打造一支“理论全面、基本功扎实、应急处置能力强”的调度团队设定为重要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和招法,于2022年启动了“三个关键”专题研讨和星级调度评定工作。在“三个关键”总结评比中,各调度班组值班主任围绕“先通后复”“以人为本”的应急处置原则,聚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关键人物、关键时刻、关键动作”,就《人在旅途之安全的保证》《科学决策之“如何决”》《突发事件处置中的“先通后复”》《电能——风险源VS动力源》等8个研究课题进行成果汇报,通过法律法规辨识、分析经典案例、吸取经验教训、研究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统一了应急处置的思想基础,有效提升了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最终,经过评委评分,调度三组甲班荣获“三个关键”研究成果一等奖。

 

评比结束后,调度指挥中心进行了2022年度星级调度表彰,从专项考核、技能强化测评、实训场景模拟操作、在岗经验、技能等级等多维度,对调度员进行全方位评定,确定每名调度员星级,为获得“五星”调度和“四星”调度的13名调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对调度指挥中心“三个关键”专题研讨和星级调度评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调度指挥中心将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砥砺奋进的良好作风,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以“三个关键”专题研讨和“星级调度”评定为抓手,进一步总结梳理优秀经验,大力开展学习型班组建设,着力打造“明星”班组,精雕调度团队业务能力,全力做好调度指挥工作,为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