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厘清工作思路 明确发展方向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运营集团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运营集团为了全面答好“高质量开局”这一题,分别于1月12日和19日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分别听取了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两场工作思路汇报。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出点评,陈旭、张世标对各单位2023年工作思路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世标指出,今年要加大力度推动精细化管理。各职能部门在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时要紧扣运营集团整体目标,要融入上级单位工作要求和运营集团重点工作整体思路,结合运营集团当前各子公司逐步成立、独立运作的现状,及时转变管理思路,厘清权责划分;根据轨道交通集团、运营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确立年度重点工作,做好详细安排和细化分解,形成切实可行的2023年工作计划。各业务单位一是要深刻理解精细化管理的内涵是推动管理简洁化,杜绝习惯性思维,在变革中寻找突破,研究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来推动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二是要充分结合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会和运营集团工作会的相关要求,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并做好细化分解;三是要转变思想,做好业务中心向子公司的转变,深入研究管理思路、决策流程、业务管控等方面的模式转变,有效提升管理水平。

在职能部门工作汇报会上,陈旭结合各职能部门管理职责,就党建引领、对外宣传、纪检监察、董事会管理、合规管理、绩效考核、市场化引导、成本规制、税务筹划、审计监督、安全管控、科研创新、客流提升、生产管理等方面指明了工作方向,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质量发展是运营集团今年的首要任务,各部门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深入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和业务开展状况,精准做好专业指导,促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要落实精细化管理,在信息化、标准化方面要有所突破,实现“提质、增效、降本”目标;四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联动,打破部门壁垒,形成联动效能。在业务单位汇报会上,陈旭结合各业务单位的管理职责,就行车调度、资产管理、新线筹备、工程管理、客运服务、设备维保、委外管理、子公司市场化等方面指明了工作方向,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做好业务推广和拓展,主动出击、加强沟通,专业化子公司还要兼顾好、平衡好功能保障与市场经营的关系;二是随着职能人员架构的进一步优化,要明确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的授权经营界面,综合考虑管理效力、成本管控等方面,形成最优方案;三是要强化生产管理,继续开展全员技能比武,以点带面、总结经验,以强化专业技能带动整体能力提升,重点是设备维保、应急抢险能力的提升;四是要在人才培养和储备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资深员工“传帮带”作用,做好“以老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