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召开线路振动噪音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组织召开了线路振动噪音治理工作会。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清永主持会议,津铁工程公司、安全质量部、技术研发管理部、车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振动噪音治理是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运营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组织针对既有运营线路、电客车等设备设施开展技术研究、技术改造等工作,积极为群众解决运营线路的振动噪音问题。

会上,津铁工程公司、车辆中心对现有运营线路振动噪音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安全质量部对涉及轨道交通行业振动噪音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王清永指出,一是做好对标对表,制定出符合国家、地方法律法规要求的运营集团振动噪音控制标准;二是做好既有线路环评资料的收集存档并确保相关材料的完整性,做到有据可查;三是尽快成立工作专班,针对既有的5个集中投诉点位及10个限速区间研究治理方案,提高解决效率;四是做好总结,形成新建线路的技术需求,用于指导新建线路验收,保证新建线路振动噪音符合要求;五是做好既有线路的日常添乘,排查既有线路电客车客室内振动噪音突出点位,形成台账并研究治理措施,进一步提高乘客的乘坐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