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天津地铁5号线信号系统升级优化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组织召开了《天津地铁5号线信号系统升级优化方案》专家评审会运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清永,以及项目总承包单位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评审会的评审小组由来自西安、沈阳、杭州的三位资深轨道交通专家组成,会议由运营集团通号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经理吴秋颜主持。会前,评审组专家现场考察了天津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实验室,深入调研了解了此次方案中所涉及到需要更换的设备机柜。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优化升级方案并审阅了相关文件,一致认为该方案技术可行、思路及方向精准,可据此开展后续5号线信号国产化升级改造工作。

未来,天津地铁5号线将与津静线连通,此次信号改造也是为了提升两条线路的信号系统兼容性而开展的同时更是推动市域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两网融合”实现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信号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升轨道交通的运输效率,乘客出行便利、快捷更舒适

后续通号中心将根据专家组出具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改造过程中应急保障环节,盯控好每一项施工,保障日常安全运营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