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联合河西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地铁服务水平,不断巩固和提高车站员工的急救能力和急救操作规范性,近日,运营集团联合河西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培训过程中,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视频图片、影音资料等,向员工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随后,参训的员工轮番上阵,用“模拟人”开展实操演练。讲师把握各种细节,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了“如何数节奏、如何按压、如何操作AED”,以“试—学—练—测”的方式巩固了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让参训员工受益匪浅,参训员工掌握了急救器械的操作要领和急救技能,提高了安全救助的反应速度,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意外情况的能力。

今后,运营集团将不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不断夯实车站急救知识培训工作,确保车站职工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提升急救成功率,挽救乘客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