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二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电梯安全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二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电梯安全质量提升工作,为广大市民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夯实维修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车站电梯专业维修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故障的识别、处理能力,运营二中心组织电梯专业员工赴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实训基地参加专项培训。通过培训,参训员工对电梯的应急救援、设备保养、安全操作以及部件组装等知识有所加深,辨识风险隐患能力和现场监督管理水平有显著提升。

监督管控精细化,提升维修效能

 

为最大限度延长电梯“生命周期”,守护乘客安全,运营二中心自2月起,对所辖670部电梯设备进行梳理,形成了详细的“设备履历”,并针对电梯维保情况开展全覆盖式质量监测,分出维保质量的“好”“中”“差”。随后,根据不同的测评结果“对症下药”,对监测结果为“差”的电梯开展“深度体检”,责令电梯维保单位落实整改。此项创新举措实现了自主员工从“要我监管”到“我要监管”的心态转变,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出击”的管理模式转变。截至目前,被评定为“差”的4部电扶梯已全部整改完毕。

设备保障系统化,消除设备隐患

季节交替温度攀升,电梯基坑内容易出现土建结构漏水的情况,如不及时处理,基坑积水上升到一定高度会触发水位保护开关,迫使运行中的电梯突然停梯。为应对上述情况,在开学前夕,运营二中心组织员工对所辖552台扶梯上下平台基坑、118台直梯井道与底坑的土建环境开展渗漏水排查,通过自行排水、与房建部门对接堵漏等方式,及时解决13台电梯30余处积水、渗水问题,切实保障季节转换时期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下一步,运营二中心将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围绕自主人员技能提升、生产定额落地实施、管理机制持续优化、管控举措不断细化等方面,积极推进机电专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设备的平稳运行为广大市民乘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