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运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运营集团

4月23日上午,运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刁峰列席督导。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主持会议,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室、审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围绕主题认真学习了相关书籍,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认真研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23〕第14期)等材料。

会上,运营集团与线网公司联合开展中心组学习,通过“互助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组成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凝聚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思想合力。

张世标指出,一是持续加强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运用。深入学习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定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践行“政治三力”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想动力和高效方法,为做好当前工作、高质量落实“十项行动”、高标准抓实巡视整改任务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二是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智慧运维落地应用。充分理解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学习“要学而行,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的重要指示,创新智慧化建设,以需求为导向,构建“1+4”多专业智慧运维平台,持续深挖和优化智慧功能,让智慧功能变为实际效能。是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成本管控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全面子公司模式下成本规制管理有机融入到业务工作,结合成本规制要求和标准成本体系,根据业务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年度成本管控措施,通过设立目标、分解落实责任、严格考评,形成成本管控闭环。

交流研讨后,刘纯洁指出,一是抓好细节,在查摆问题中完成体检。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刮骨疗毒”的姿态开展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对“体检”中不合格的“项目”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及原因,列出整改事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避免“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二是找好切口,在改革发展中破解难题。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生动实践不能满足于在办公室“坐而论道”,多到基层一线现场调研,以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干事之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呼声、群众愿望合理研判、认真分析,主动破解难题,将惠民生、暖民心“累累硕果”结在群众“心窝上”。三是当好先锋,在真抓实干中展现作为。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集团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小我”融入“大我”,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姿态按下“快进键”,跑出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使“规划图”变成“实景图”、“任务单”变成“成绩单”,最终形成集团上下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