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运营集团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418日下午,运营集团党委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动员部署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会议,运营集团党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共计30余人参会。

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首先领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晓嵘通报2022年纪检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结合运营集团实际情况,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对运营集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快推动轨道交通运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国企,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磨炼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的政治担当彰显政治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团结凝聚思想,夯实对党忠诚,坚持“学到位”,坚持“做到位”。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职责,坚决落实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主动对接“十项行动”;二是坚持正确导向,提升发展质量。正视“本领恐慌”,提高干部队伍水平,把握好“远”与“近”,把握好“稳”与“进”,把握好“量”与“质”。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组织保障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廉洁教育,增强廉洁自觉。推进自查督查,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国资国企的迫切需要,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第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党员干部作风新面貌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攻克发展难题,深入基层,围绕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拿出切实管用的具体措施,真正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一起来。第三,要注重结合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产经营活动朝着正确方向前进,强化使命担当,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紧扣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具体目标,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