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注重人才培养 积累岗位经验调度指挥中心组织新员工赴车辆段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新员工专业技能、拓展业务知识、了解车辆段行车组织及相关专业岗位工作内容,近期,调度指挥中心结合实际工作安排为新员工制定了为期两周的培养提升计划

培训第一阶段,习新员工跟随信号楼值班员、运转值班员、检修调度三个DCC岗位开展业务学习,加强对车辆段行车组织段内施工组织乘务管理轮乘表编制方式车辆修程方面的学习使新员工深入掌握调度各相关岗位的作业流程责任范围培训第二阶段,见习新员工前往车辆日检班组,观摩日检作业,了解日检作业基本内容加强对日检工作流程的掌握;最后,跟随司机出、收并添乘学习,深入了解司机的工作流程,询问司机列车驾驶台各部分功能及列车升降级、旁路、重启等常见操作流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车辆段员工进行深入业务交流,全面提升与车辆段的联动配合。

通过本次培训,新员工出色完成计划任务,熟悉掌握车辆段各岗位的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了解车辆段现地设备设施的功能,清楚车辆车底、车里各种设备的功能作用,全方位扩展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同时,通过与车辆段员工的业务交流,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行车组织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使自身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调度指挥中心将继续以培养提升计划为抓手,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深入开展新员工见习工作,组织新员工前往其他一线岗位开展交流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增加轮训学习内容、创新轮训形式、注重轮训效果培养出业务水平突出、岗位经验丰富、全方面发展的人才,为调度团队贡献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