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参赛选手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运营集团

 

4月29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轨道交通安全应急职业技能竞赛“联纵杯”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赛项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圆满结束。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通号中心唐超获个人赛全国第二名、张满超获个人赛全国第七名。 

本次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赛项分为省市级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在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信号工赛项天津选拔赛中,运营集团选手从天津市各地铁运营单位选派的1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包揽该赛项前3名,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天津代表团亮技能、展风采,以扎实的业务基础与过硬的专业能力,在理论和实操各个项目比拼角逐中突出重围,再获佳绩,获得竞赛第二名和第七名,充分展现出天津地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以及天津地铁的底蕴和实力。

运营集团于2021年4月启动本次国赛备赛工作,召开赛前筹备动员大会,给予参选选手鼓励和期盼。并组建备赛集训队,包括赛项负责人、专业技术指导及备赛保障人员,他们与集训选手一同经历了600多天的紧张备赛。通过精心组织、系统训练和全过程跟进,极大地提升了参赛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实操能力和整体素质。

未来,运营集团将继续以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为依托,进一步发挥竞赛辐射带动作用,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技能人才搭建成长平台,用高技能人才培养助力天津轨道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