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三中心持续深化校企共建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理念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运营集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4月中旬以来,运营三中心持续以“三进三送”为载体,以特色服务岗站、志愿服务团队为抓手,充分结合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契机,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社区、校园、单位,广泛开展关爱儿童、阳光助残、爱老敬老、宣传宣讲、党建共建、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

校企共建促发展 党建引领创新篇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党建融合共进,加强创新性应用人才培养,4月20日,运营三中心文化中心站区与天津市市政工程学校开展了“党建引领·校企共建”活动。

 

文化中心站区党支部书记杜雨和市政工程学校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校企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地铁宣传讲解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天津轨道交通的发展规划、支部党建特色文化以及天津地铁APP使用功能和最新乘车票务政策,积极倡导广大师生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倡导大家共同养成低碳生活的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共建将依托双方优质党建资源,联合建设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平台,谋划“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引导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及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关爱学生成长 倡导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乘坐地铁的安全文明意识,践行“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责任,4月18日,天津地铁成林道站区党支部与天津站站区管理室党支部联合河东区一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了“走进地铁参观体验”实践活动。

 

 

地铁员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车控室和安检点位,介绍了列车进站、行驶以及安全乘车的知识,讲解了进站乘车安检的必要性和不可以携带的物品明细;随后,同学们学习了安检员工的手检演示,并担任临时“小小安检员”,互相体验了手检过程;之后,站台上,工作人员讲解了屏蔽门的作用和列车进出站、乘客上下车的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在天津站学习了乘坐电梯的相关安全知识,了解了地铁区域内的各种标识的内容及含义。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乘坐地铁的安全常识,牢固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下一步,运营三中心各基层党支部将依托校企共建,持续性开展党建业务分享会、轨道交通职业大讲堂、优秀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在强化党建业务水平提升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业务提升及文化融合,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