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新闻

创新发展 青年当先 运营公司青年员工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

    5月5日下午,运营公司“创新发展 青年当先”青年员工主题辩论赛-冠军争夺赛在双林车辆段举行。轨道集团纪委副书记、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杨静,轨道集团团委书记张娄梅、副书记刘晓嵘等领导和各兄弟单位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落实轨道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精神和共青团工作要点,进一步培养和增强运营青年员工创新能力、思辩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运营公司党委、团委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组织开展了“创新发展青年当先”主题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共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运营公司团委负责活动整体协调及半决赛、决赛具体组织,各基层团组织负责初期选手报名及预赛选拔。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均由公司团委拟出,分为优质服务、安全生产、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四大类,整体围绕如何促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如何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相促进、如何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等方面展开。活动自4月初开展以来,各基层团组织陆续组织了二十余场比赛,半决赛于4月30日进行完毕。昨日,季军争夺赛及冠军争夺赛分为上下午举行。

    进入冠军赛的队伍为设备中心“梦之队”和车务中心“妙语”辩论团队。两支队伍就“青年员工先到基层锻炼与先到机关工作,哪个更有利于成长”一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场上,八位辩手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尽显辩才与智慧,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辩破题立论、二辩论证驳辨、三辩质询攻辩、双方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辞五个环节的激烈辩论,最终,设备中心梦之队摘得桂冠,设备中心赵毅隽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车务中心、车辆中心、机关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