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组织开展《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运营集团

 

为深入做好《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宣贯培训工作,加强运营集团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近日,运营集团组织开展《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专题培训,来自各部门、各中心、各公司的安全管理室主任、车站站区长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天津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张大壮作为讲师。他分别从“火灾高危单位界定范围、火灾高危单位消防管理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围绕运营集团所管理的“三线换乘的天津站交通枢纽、与铁路接驳的西站枢纽”等点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方法进行全面的指导讲解。

通过对《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学习,运营集团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运营集团将以此次消防宣贯培训为契机,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主线,扎实开展火灾防范的各项举措,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运营消防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