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喜报!运营集团荣获中国城轨行业信息化最佳实践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暨2022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公布了“2021-2022年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信息化最佳实践优秀案例”,由津铁科技公司开发、由运营集团报送的“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环境监测预警技术开发及应用实践”案例经专家评审,从全国报送的7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环境监测预警平台”是津铁科技公司于2022年自主开发的,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天津地铁沿线各项环境因素的实时监测,目前可以监测的数据有:风速风向、雨量、出入站口积水、泵房液位等。当监测要素出现异常变化时,该平台能够通过终端向值班员进行提示报警,现场人员可以根据情况迅速处理。该平台的上线实现了“智慧监测”“应急提醒”两大应用场景,有效提升了各专业对环境变化的感知能力,向行车组织部门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为天津地铁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津铁科技公司将不断增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