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初步设计专家预评审会在市政设计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初步设计专家预评审会在市政设计院召开。此会议标志着该项目的工程前期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继“项目建议书、工程可研批复”后,该工程的前期工作经历了“初步设计开标、签订初步设计合同、召开初步设计预评审会”三个阶段。在天津市交委的指导下,运营集团有效组织,紧锣密鼓地推动工程实施,把握一切可控的环节,尽力压缩工程前期耗时。

为了早日实施改造工程,项目组会同专业人员,争分夺秒,细化每一个环节,完善改造方案。为了保证工程初步设计文件能够在预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运营集团多次组织研讨方案,深化可研阶段的专家意见,积极对接设计单位,反复斟酌修改初步设计文件内容,确保初步设计文件的质量。在运营集团主动组织和积极推进下,本次初步设计文件得到了来自天津、北京、上海等9位行业内专家的认可。专家组一致认为初步设计文件内容完整、全面,工程范围与项目可研报告相符,较好地执行和深化了项目可研报告的审查意见,设计深度基本达到有关规定和要求。

会后,运营集团结合本次专家预评审的意见,立即组织各相关专业人员一一研究对应措施,结合专家意见要求继续完善初步设计文件,与市交委、市发改委积极沟通,推动初步设计文件的审批进度,力争尽早获得批复,为该项目整体进展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