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开展2023年“金牌服务站区” 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运营集团

 

6月16日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组织召开了运营集团2023年“金牌服务站区”工作推动会议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欢参加会议。

运营集团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轨道交通,更好地展现良好的服务形象和过硬的业务水平,从“乘客视角”出发,按照“管理促执行,执行看管理”的思路,以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为目标,建立“金牌服务站区”长效评比机制以此举带动各层级管理团队完成服务管理的量化、标准化、创新优化等一系列工作,搭建服务管理竞技平台,调动优化创新积极性,加强业务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客运管理的全力和合力效应。

“金牌服务站区”长效评比机制通过“找服务短板,比窗口形象,赛业务水平”,甄选运营集团优秀站区服务团队,激励员工“主动找出服务问题,主动提出创新思路、主动展现服务形象,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的“四主动服务优化体系”,强化管理的长效提升机制。“金牌服务站区”以季度和年度为单位,以“常规统计、四级监督、流程改进、互学提升”为手段,以公司级“全程评价”、中心级“四不两直”、站区级“乘客体验”和车站级“常态自查”为评选基础,结合12345等热线服务指标反馈、车站主动性服务意识评价、票务作业合规性评价、创新服务、票务和营销项目贡献评价和车站分级得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考评并得出季度、年度站区排名。

此次评选热线反馈、主动性服务评价、公司级服务检查、乘客体验评价、票务作业合规性及创新服务营销10个维度出发,对各线路共计26个站区的各项工作情况记分排名,评选出本季度各线路“金牌服务站区”,分别为4号线金街站区、5号线文化中心站区、6号线文化中心站区、9号线天津站站区管理室10号线沙柳南路站区。

会议最后,赵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一是充分发挥开放性管理活力。二是在多公司共同运营的模式下,加快服务管理提升脚步,车站管理人员应从专业角度出发,主动出击,提出更加贴合一线的管理提升方式。三是“金牌服务站区”为载体,各车站管理部门在充分分析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提升业务短板,汲取工作经验,提升全年客运服务水平,为乘客提供“快捷无忧 贴心一路”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