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下好“三步棋” 护航达沃斯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运营集团

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达沃斯会议期间,运营集团从三个方面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做好盛会期间的地铁运营服务保障。

下好“定式” 布局整体工作

6月27日至29日期间,运营集团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编发达沃斯专项保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六类12项“一站一任务清单”,完成迎宾沿线25座车站环境卫生清整、导向标识排查、硬件设施维修、安检维稳保障等工作。运营集团实时关注各线路客流变化,加强对重点车站的客流监控,及时做好疏导,维护乘客通行秩序。全面提升服务环境,对5、6、9、10号线25站次车站外沿、地砖墙砖、出入口、电扶梯扶手带,以及126列次列车地面、座椅及外表面的清洁工作。全面排查站外500米范围内和站内标识,破损、褶皱、翘脚、褪色标识更新完善开展站内吸烟、乞讨卖艺、摆摊设点、共享单车违规摆放、逃票治理等不文明行为的管控治理。

打出“妙手” 优化客运服务

做好员工岗前培训,从仪容仪表、微笑服务、服务用语、服务行为等方面提升服务形象,开展规范员工仪容仪表专项工作,确保当值员工工装整洁,臂章、肩章佩戴齐全,精神面貌良好。充分发挥五长联动机制效能,强化与河北分局、西青分局、梅江会展中心、城管委、公交分局、津门湖街道等多家单位的沟通联动。增设宣传展架16个、大型3M墙贴1个、在天津站大屏滚动播放达沃斯宣传视频,在6号线列车增设80张达沃斯主题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在梅江会展中心站、天津站各增配200本双语服务手册,双岗服务岗服务50位外籍乘客,发放手册100余份。6月28日强降雨期间,发放一次性雨衣40个。大王庄站、十一经路站等增设达沃斯论坛咨询服务岗,提供一次性雨衣、签字笔、便利贴等用品,文化中心站在乘客走行路线关键点增设指引水牌。

做好“收官” 强化运营保障

完成自动售检票机、电扶梯、直梯、PIS、安检等各设备设施系统排查、维保工作,集中治理照明灯具老化、灯具泛黄问题,更换50余盏灯具,有效改善照明环境。每日重点对梅江会展中心站B、C口电扶梯标识、站内垂梯五方对讲功能进行检查和验证,保证标识完好,功能正常。加强列车等设备的检修频次,提升车辆卫生清洁水平,活动前提前开展一轮车厢环境卫生大清整,保障列车环境整洁舒适。提升设备保障,做好列车、供电、通号、工务和其他服务设备等关键部件的检修工作,保证活动期间运营服务设备正常运行。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走近达沃斯、了解达沃斯,我市将于6月30日至7月2日面向市民开放梅江会展中心登录大厅(新领军者村)和举办“天津文化之夜”的N5馆。运营集团将继续做好地铁运营保障,让市民方便、快捷地抵达场地,体验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