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信创赋能 携手共赢运营集团与天津国资信创适配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和信创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联合天津国资国企行业信创适配中心(以下简称“信创适配中心”)开展了合作交流与信创培训。

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信创是一项国家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信创是为了解决本质安全的问题。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信创政策及国家战略方针、信创规范标准、信创工作推进方法和轨道交通信创情况,并重点对技术人员在“技术要求、场景特点和解决方法”等维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运营集团锚定国家信创工作的发展趋势,聚焦自主可控,本着“应替尽替”“能替尽替”的原则,系统谋划推出“3+3”信创试点应用场景。在办公系统、云平台、网络安全产品三个领域全面开展信创应用。在专业系统工控机及服务器、智慧乘客服务、信号系统三个核心领域创建三个信创试点,积极稳妥开展适配攻关,大力推进信创产业与轨道交通产业融合。

本次培训助推运营集团信创人才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了信创人才对信创产业未来发展格局的认识,同时也为双方开展信创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信创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信创实验室的建立,对“卡脖子”的业务系统开展联合攻关,携手攻克技术要点和难点,以先进自主可控信息技术赋能轨道交通事业,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