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推进智慧运维体系建设 为运营服务保驾护航天津地铁设备机房智能监测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运营集团

 

为推进运营集团智慧运维体系和监控预警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智慧运维大数据综合应用和集成分析,以信息数据支撑运维管理科学决策,津铁科技公司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契机,开展设备机房智能监测系统自主设计工作。7月1日,该系统已完成功能调试,实现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融合大数据、物联网及5G技术,将设备机房的环境数据信息汇聚到监控管理平台,通过数据采集、实时监控、分析处理、超标预警,实现对4、5、6、9、10号线及枢纽设备机房的远程、实时监测。通过该系统,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测设备机房状态,当监测元素发生异常时,系统可向值班人员进行报警提示,现场人员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应用该系统后,可有效降低日常巡视及人工风险排查的人力成本,提升各专业、各线路设备机房的环境感知能力,实现检测方式自动化、检测数据标准化、分析预测科学化。作为津铁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又一综合性环境监测系统,以“充分满足运维需求”为主旨,实现了设备机房环境监管“发现+预警+溯源+响应全闭环管理,为全力打造天津轨道智慧交通产业品牌奠定了数字基础。

下一阶段,津铁科技公司将持续以科研创新为支撑,立足地铁运营及维修保障实际需求,开拓创新,推动智慧运维建设,持续打造满足运营需求的智慧运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