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锚定方向 落细落实 见行见效推进轨道交通运营事业高质量发展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中期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运营集团

 

7月7日,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中期工作推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等方面重要论述,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差距不足,对下半年任务进行部署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干劲,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轨道交通运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会议并讲话,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作中期工作报告。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运营集团“青训班”学员代表共101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轨道交通集团党委领导下,运营集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整体运营情况平稳有序,未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下半年,运营集团将继续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推进智慧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提质、增效、降本为立足点,全面落实轨道交通集团对运营板块的部署和要求,在安全维稳、运营服务、设备维护、智慧建设、企业改革、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结合实际情况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彰显政治担当。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深化调查研究基础上,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的强大力量;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导,坚定人民立场,践行“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理念,加大对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的创新和运用力度,同时以客流、服务“双提升”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总结,制定行之有效的提升举措,并找准主要矛盾,增强各项工作系统性,提高工作站位和格局,推动事业更好发展;认真抓实巡视整改,对已完成的集中整改任务要开展“回头看”,查摆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问题,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制度机制。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敢于担当作为,再创工作佳绩要牢牢把握安全运营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把“安全第一”贯穿于运营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摸清安全基础、细化隐患排查、做实安全演练、管好舆情风险;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水平质量,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分析线网分布、出入口服务、乘客特性、周边企事业单位等综合因素,优化特色服务举措,不断加强对委外单位、委外队伍的管理力度,强化对服务质量的考核评价。

三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向“有效”转变;抓实干部工作,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正确导向,做好干部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严抓纪律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是“不想腐”,牢固树立廉政理念,从思想根源上把好关;压实作风建设,提升遵规守纪的自觉性,针对作风建设出现的问题,要一追到底、一抓到底,在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