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筑牢防震减灾安全防线运营集团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司员工应对地震突发灾害的应急意识,提升防灾救灾能力,新线工程管理中心联合调度指挥中心、致诚运营公司、津铁车辆公司、津铁供电公司、津铁通信公司、津铁工程公司在医大二院站、医大二院站至尖山路区间和梨园头车辆段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当天00时30分,医大二院站和电客车司机均上报有震感并收到天津市地震局地震预警,调度指挥中心组织车务、机电、车辆、供电、通信、工务、房建等专业开展应急响应,完成了突发地震事件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岗位配合默契、流程熟练,高效准确地完成了每一个环节。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新线工程管理中心在此次演练中充分考虑各种因素,联合各单位深入研究演练方案,通过设置避险逃生和应急处置两大演练板块,模拟地震场景避险逃生演练和现场应急处置演练,通过虚拟灾情现场、应急值守保障、紧急避险、区间清客疏散和应急抢险、恢复运营等多项演练环节,最大程度地模拟实际应急场景,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增强了参训员工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