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杜苏芮”大考 运营集团以实际行动交出主题教育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运营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入汛期以来,运营集团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防汛工作,确保汛期设备工作正常、运行良好,同时抓实防汛应急演练、做好抢险设备物资储备,把握主动权,筑牢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防线,确保乘客平安出行。

做好理论武装“必答题”

以思想之“魂”筑防汛之“堤”

以学铸魂是完成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运营集团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坚持人民至上和系统观念,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总任务,将理论学习融入中心工作。在防洪防汛的关键期,各级党组织将防汛工作提上关键日程,组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开展防汛演练1321次,参加演练人数14859人次,使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地铁线路防洪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任务布置得更细致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切实从思想上筑牢防汛的“堤坝”。

做好防汛整备“基础题”

以专业之“力”建保障之“坝”

一是加强设备设施检查值守。运营集团组织各专业人员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查,同时安排抢险队员24小时值守段场。二是增加重点位置巡查频次。预警发布后,运营集团全员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并在各车站关键点位铺设防滑垫,增加清洁频次。三是做好人员物资准备。运营集团成立了由213人组成的40支防汛专业抢险队和由101人组成的17支设备保障队,确保降雨期间的应急响应和各专业设备的稳定运行。此外,运营集团还增配3000把爱心伞,重点车站投放一次性雨衣,并添置20万伞套供市民使用。四是加强备用举措。调度指挥中心及时调整行车组织,设备专业做好异物处置准备,备用列车随时待命。另外,天津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在此期间及时向乘客发布运营组织调整信息和雨天乘车安全提示,保障乘客及时掌握乘车信息。

做好赛事保障“附加题”

以服务之“暖”立安全之“墙”

坚持以学促干,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将为民办实事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同向发力,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的重要举措。7月29日,中超第19轮比赛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举行,虽然台风“杜苏芮”有所减弱,但天津地区也下起了雨,不过降雨挡不住球迷乘客的热情。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地铁9号线实施球赛专用列车运行图,延迟了东海路站开往天津站方向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并缩短了行车间隔。地铁9号线会展中心站启用站外安检大厅,增加安检设备和安检通道,在站厅、站台增加保障人员,在雨中引导乘客安检进站,提升进出站效率。

运营集团在本轮台风及强降雨期间,所辖各线路运行平稳,各车站防汛组织工作到位,列车无晚点情况,各线路均未发生雨水倒灌和客伤情况,圆满完成球赛及各项运营保障工作,顺利通过台风“大考”,以实际行动交出主题教育满意答卷,为广大乘客提供了安全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