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三中心圆满完成 5号线新委外单位人员培训及入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运营集团

不断提升委外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运营三中心紧抓5号线客服中心、站台用工模式变更这一重点任务,以“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到”为目标,于7月底组织新入驻的委外站务员、保安员开展一线业务培训考核,顺利完成新委外单位入场工作。

配强培训师资,精研培训计划。由分管委外业务副经理,客运管理室、生产管理室、安全质量室专业工程师组成强大的“专业培训团队”,深入研讨培训计划,变“固定式”培训为“菜单式”培训,围绕客服中心、站台岗位作业内容,人员迅速适岗需求合理制定“培训菜单”,帮助新人补足能力短板。

理论实践结合,夯实培训成效。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理论方面,培训老师主要围绕人员安全教育、票务政策、票务红线管理、客运服务、站台门应急处置,行车应急处置、消防应急处置等内容展开教学。实操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采用现场一对一、手把手操作指导,让员工在练习过程中熟练掌握所学内容,确保人人能学懂弄通。最终,173名委外站务员、63名保安员通过培训考核,成功取得岗位资质证书,委外站务员取得了售票权限。

搭建制度保障,确保平稳过渡。运营三中心编发了《5号线委外单位交接保障方案》《委外站务人员业务培训计划及考核方案》和《关于强化提升委外站务票务业务的通知》,为新委外单位入场和平稳过渡做好保障。组织委外单位见面会,明确合同要求、签订备忘录、规范委外人员管理和分配要求,明确人员着装标准、作业纪律,强调岗位业务重点,制定对接联络单,为站区与委外沟通建立桥梁。

8月1日起,5号线由新委外单位人员正式上岗,原委外单位人员有序离场。至此,新委外单位人员培训及车站用工模式变更圆满完成。

下一步,运营三中心将立足成立专业化子公司这一新形势,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紧盯智慧化运维体系建设、运营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提升、管理效能提升等高质量发展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状态,推动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