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主编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综合控制中心接入标准》顺利通过市住建委专家初审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牵头编制的天津市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天津市轨道交通综合控制中心接入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初审会评审。

本次评审会是由市住建委直属单位天津市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的,会议邀请了全国设计勘察大师蒋先国、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智慧办副主任邢智明及轨道交通行业相关业界专家共计7人组成专家组。

随着天津地铁7、8、10、11号线等新建线路不断地接入线网,线网从“较大规模”向“超大规模”发展。在此背景下,市住建委组织了本次天津市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旨在统筹规划线网级控制中心的建设,协调多运营主体线路各设备系统接入,发挥网络化运营线网的联动作用。经过审阅相关送审材料、听取编制组汇报,与会评审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评审的标准符合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发展方向,内容合理、可操作性强,对天津市城轨交通网络化、智慧化运营和线路控制中心新建及改造工程均具有指导意义,同意通过本次专家初审会审查。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组织编制组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标准送审稿进行深入优化和完善在市住建委及绿建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对编制标准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研究,争取早日通过专家终审,使其成为对天津城市轨道交通绿色、智慧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地方性工程建设标准,为推动天津市轨道交通行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