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喜报!天津轨道交通综合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再获奖项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综合控制中心建设成果——基于多运营主体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智慧运营管控平台,第4次荣获省市级以上荣誉。

在津召开的2023年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大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向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颁发了《2022年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新技术推广清单项目推广证书》。在此之前,该项目曾先后获得:2021年度中城轨协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22年度中国地方铁路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该项目由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设备厂家,基于天津轨道交通综合控制中心工程,建成一套指挥协调天津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信息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对内可以实现对各个线路的运营监视、管理和集中协调指挥,对外部可以实现信息沟通、信息共享,并可为重大决策提供基础数据。

基于多运营主体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智慧运营管控平台使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信息化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安全监控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轨道交通线网的统一运营协调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此外,该平台与城市各级应急平台体系对接,可以更好地保障城市交通运输安全。

今后,运营集团还将继续围绕技术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与绿色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天津轨道交通“十项行动”,助力天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